生產那天 

我面臨了第一次連尿尿都有問題而被導尿的窘境

因為羊水破了無法走,連大便都無法自理的無行為能力人

這時覺得老公好偉大 幫忙換產褥墊跟擦我屁屁

那時心裡都想說 以後老公老了我也會這樣幫他的XD

由於生產過程中下體已經被醫護人員看光了

痛的過程也讓自己忘記羞恥心

過了這天後,真的會『尺度大開』 

IMG_6417.JPG 


住院

因為自然產所以在北醫住院三天。

而北醫是推廣二十四小時母嬰同室,雖然許多媽咪爸比都覺得母嬰同室非常可怕而逃之夭夭。

但個人覺得二十四小時母嬰同室是很累沒錯,不過卻可以在這個時期將爸比媽咪推上戰場,因而可以學到很多技巧。

例如:媽咪如何餵奶 如何換尿布 如何包包巾 

但是,二十四小時母嬰同室缺點就是媽咪的體力一定要很好呢~因為生產完後”妳沒辦法完全休息

寶寶哭就要趕快餵奶,不過卻立馬得到乳汁分泌的效果唷!!非常適合看到寶寶出生就母愛大爆發的媽媽~哈哈哈~~

住院那三天其實就像打仗一樣

傷口要定時擦藥 

還要確定自己定時上廁所小便大便正常 

飯來了要趕快嗑,因為寶寶隨時會要奶奶喝

另外,一定要有一位家人陪伴產婦

有老公跟我媽媽一起輪班幫忙,有自己媽媽陪伴會差很多唷!

畢竟自己的親娘你也不會害臊 而且親娘又有照顧寶寶的經驗 ,可以減緩母嬰同室的憂慮。

至於這次北醫住院經驗,個人很滿意,重複的衛教提醒外,醫護人員都非常細心跟認真唷!!

北醫住院時間有提供自費月子餐,所以可以不必麻煩家人或另外訂外面廠商的月子餐。

IMG_6378.JPG 

IMG_6383.JPG 

IMG_6392.JPG 早

有早餐 早點 午餐 下午茶 晚餐+晚點

費用我覺得也很實惠

兩天月子餐:共2000元整(跟外面訂月子餐動則ㄧ天兩千元起跳比較)

口味的部分其實我蠻喜歡的~清淡不油膩

加上有營養師專業計算營養跟熱量 深得我心呀!

(不過不大適合常吃外食跟重口味的產婦)

另外生小孩如果住健保房 其實真的花不到什麼錢呢!

(加上我連減痛分娩都沒打)

所以三天住院 自費項目含月子餐只花了3千多元唷!

自費明細:

藥費769元

材料費235元

伙食費2000元

處置費400元

健保申報項目:共23716元整(為健保拍拍手)


這樣有鼓勵生產嗎:P



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wif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